知明行笃 日新日进 澳门永利资料网67742022级教学改革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70

日前,学院第四届学科融合与创新拔尖人才教学改革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徐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副院长卢松、副院长陈浮、实验班班主任和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以及第四届实验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陈浮老师进行开班致辞,提到实验班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旨在通过个性化、实践化、多元化的培养方式助力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和深化研究思路同时,还与新一届学员分享了实验班迄今为止取得的优异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成长平台,加强与导师们的沟通交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拼搏。

随后,党委书记徐丰老师为实验班班主任宋佳、陈琳琳和叶程程老师颁发聘书他对三位老师在第四届实验班筹备组建工作中的付出和表现予以了肯定,他表示,相信在三位优秀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第四届实验班的学员们一定会赓续前行再创佳绩。

宋佳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实验班的筹备过程、培养目标以及教学计划以第三届实验班学员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汪永康同学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本科生“华丽转身”为SCI论文第一作者的成长经历。她鼓励第四届实验班学员勇于挑战,充分利用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将学习与科研相结合,成为能够适应国家未来发展的拔尖型创新人才。接着,实验班班长方逗逗和张丹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入选实验班并成为班长,今后将不负众望、砥砺奋进,成为班主任老师和学员们沟通交流的桥梁,及时了解、反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促进学员们团结协作、携手并进。

最后,党委书记徐丰老师和副院长卢松老师总结讲话他们表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一直是学院发展的重点,教学改革实验班是我院狠抓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深刻实践。实验班的开办不仅可以引领学生深耕专业知识开拓科创视野更是将思想教育和专业情怀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敢想敢为、勇于开拓努力成长为厚基础、强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经过学院宣讲、自主报名及面试考核,此次共有252022级学生入选第四届创新实验班,希望新一届学员们能够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知明行笃日新日进,努力成长为能够适应国家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供稿:院办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