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林草与环境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9

近日,我院2022级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张迺婕、吴茜参加了在山西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林草与环境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山西农业大学、现代生态学讲座系列组织与学术委员会主办,由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林学院、山西省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及山西省生态学会承办。论坛共有来自20多个高校的近80位硕博研究生参与其中。在马群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人均获得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的荣誉。

张迺婕同学汇报的题目为《中国乡镇和村级尺度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与人类福祉关系研究—以长三角地区为例》。该研究提供了兼具有良好生态环境以及社会经济基础的城市化区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与人类福祉水平及其关系的实证数据,揭示了其区域特征并验证了两者关系具有明显的社会生态背景和尺度依赖性,有利于促进对人地耦合机理的认识。

吴茜同学汇报的题目是《疫情封控期间城市景观格局对居民情感的影响:基于地理社交媒体大数据的透视》。本研究利用地理社交媒体大数据,探讨20223-6月上海市疫情封控期间,城市景观格局与居民情感之间的关系,为提升政府的规划和管理以及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现代生态学讲座”由我国著名生态学家李博院士创办,旨在通过海外华人生态学家与国内杰出中青年生态学家同堂开展学术讲座,交流现代生态学领域的热点和关键问题,以促进我国生态学科的发展和青年人才队伍的成长。讲座从1994年在我校创办以来已在全国多地连续举办12届。(供稿:城市发展研究院)


XML 地图